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正文

【第一届创新创业活动月】咸聚英才 科创未来——第一届创新创业活动月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2-26  来源:   点击量:

本网讯(通讯员华晶晶)如何把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招生就业处坚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问题为导向,创新性开展主题为“咸聚英才 科创未来”的首届创新创业活动月系列活动。活动月相继持续三月之久,先后举办了创业大讲堂、创业专家门诊、创新创业大赛、创业英雄湖北行等系列活动。先后参加活动月的师生达到2000人次。

创业大讲堂 师生收获多

创业大讲堂先后举办教师专场和学生专场共计8次,邀请具有创新创业教育理论基础、创业实践指导经验的专家学者,创业成功的校友及企业家进讲堂。

教师专场邀请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白玉教授做题为《我国创新创业事业面临的形势与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任务》的主旨报告,学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副书记刘波表示白教授讲解生动,内涵丰富,创新创业教育已到2.0时代,明晰自己作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实践者的任务和角色,应把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合到专业教育中,融入到人才培养全过程。学生专场,先后有创业致富带头人章景志创业经历分享《青春有梦》,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创业学院院长高泽金做了主题为《“专创融合”视角下的个人成长》的讲座;武汉科技大学创新创业研究所所长货尊教授做了主题为《用创新创业精神规划职业生涯》的讲座。来自18级临床医学专业陈宝莲同学说“老师们视角很独特,全新的角度开阔了我的视野,不再狭隘地看待创新创业了,作为医学生,我也应该以“创业完整流程”思维去管理自我以及规划学业”;北京科技大学东凌经济管理学院邓立治副教授的《商业计划书制作:四层次结构与十模块内容》的讲座,为同学们系统、规范、专业的指导如何写好商业计划书。

创业专家门诊面对面交流

创业专家门诊和创业游学活动是专门为有创业梦想的大学生、有创业潜能的大学身和创业项目的创业团队量身订制的,为他们提供专业指导和学习交流机会,持续化跟踪项目发展动态,为创业团队提供一站式服务。其中创业专家门诊活动成为创业团队参加各类创新创业比赛专业训练的主战场,于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赛备赛期间和湖北科技学院第十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前夕,分别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创业学院副院长喻良涛教授和青铜工场创业导师崔家红为创业团队把脉问诊,先后做了5次面对面、一对一项目指导,项目团队进行反复模拟演练和打磨提升。闭门造车终究不能与外部世界接轨,招生就业处带领创业团队走出去,以“弘扬匠心精神,感恩生命传承”为主题,通过走进企业实地参观与导师授课、团建活动、圆桌论坛相结合的方式,让创业团队负责人认知企业是如何运转的,如何经营好一个企业。

校内创业大赛选拔创业精英

湖北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大赛以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指挥棒,已走过十年,近三年校内赛更是按照“互联网+”创业大赛赛制选拔种子项目。创新创业大赛已成为我校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积累创业经验、提升创业能力的重要平台,更是鼓励青年创业、引导学生创新、促进学生成才的一个亮丽品牌。一批批优质创业项目和优秀创业人才通过竞赛平台的筛选不断涌现出来,被吸纳进入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帮助同学们实现创业梦。

强化培训加大师资队伍建设

提升学生的创业能力固然重要,但是拥有一支高质量、专业化师资队伍是做好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保障,招生就业处在开展丰富而多层次的创业活动同时,在师资队伍建设和培训上也加大马力,全年在全校范围内组织来自18个教学院一线专业教师培训2场,参与人数高达100余次,外派教师走出去培训达20余次,此外为做好2020年《创业基础》课程的教学准备工作,组建一支拥有医学、经济、计算机、核电、地理等专业背景的专家教授的教师团队,多次开展教学研讨活动,为明年创新创业普及化教育教学做好充分准备。

学校将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列为人才培养的重中之重、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培养兼具创新创业能力和专业素养的高素质双创型技术技能人才。基于这一人才培养定位,学校将创新创业教育提到前所未有高度,使“双创”不仅成为人才培养的“关键词”,而且成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助推器”,贯穿到校企合作、科技创新、师资建设、资源整合等学校工作的各个方面,着力打造理念引导与政策支持同向、普惠教育与培优选树结合、专业课程和实战训练并行、典型示范与辐射服务结合的“众创空间”和“孵化基地”,实现了“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良性发展,加快推进了学校转型发展进程,有力助推了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联系方式


电话:0715-8266986

传真:0715-8266986

下载专区

扫一扫 关注
湖北科技学院
了解更多资讯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电话:0715-8266986 传真:0715-8266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