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创新创业学院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15  来源:   点击量:

本网讯(通讯员华晶晶)6月12日上午,学校召开创新创业学院工作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钟儒刚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吴乐盈主持,双创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工处、教务处、团委、招生就业处、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分管教学科研副院长以及中南天华特邀嘉宾等30多人出席会议。

副校长钟儒刚从“对创新创业认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学校“双创”学院办学理念、首批入院项目、项目育人程序、“双创”学院制度建设”等六个方面进行全面阐述。他指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着力培养四素质一能力,即具备政治素养、人文素养、科学素养、创新素养及实践动手能力的创新型人才;要建立“四成功一失败”的五大检验标准,一是能较好地完成一项创新创业项目;二是在省级及以上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较好成绩;三是获得社会投资机构的认可;四是发表重要成果,获得重要专利、获得重大奖励;五是创新创业活动应具备一定宽容性,创新创业失败了,但是做事的人确实在创业过程中得到经验的教训,经一定等级委员会的评审许可,也可视为创新创业成功。同时指出,创新是一种发散性思维、批判性思维、比较性思维,创新活动的方向和强度是由劳动力价格和资本要素价格的比价关系决定,这也将是高校推动创新创业教育的方向标,创新创业教育应坚持因材施教、项目驱动、市场导向,采取项目计划书+参考资料目录+团队+导师团队+创业平台+天使基金的教育模式,并分别介绍首次入院的四个项目。

关于做好创新创业学院下一步工作,钟儒刚提出四点要求:一学院应加快出台创新创业工作相关文件,加强制度建设。二组织好项目计划书评选和项目路演活动。三启动“双创”教育教学模式成果立项建设,积极申报省级和国家级成果奖项。四大力推动第六届中国国际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系列竞赛工作。

会上,吴乐盈处长宣读学校成立创新创业学院的决定,湖北广电高投的胡总、中南天华吴总及相关项目负责人进行交流发言。(审稿人:梅贤臣)

联系方式


电话:0715-8266986

传真:0715-8266986

下载专区

扫一扫 关注
湖北科技学院
了解更多资讯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电话:0715-8266986 传真:0715-8266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