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正文

学校顺利召开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0-10-26  来源:   点击量:
本网讯(通讯员 华晶晶)创新创业是世界潮流、国家战略、高校灵魂。930日,由创新创业学院组织的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分享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办。副校长钟儒刚同志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校二级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师生代表、创新创业学院全体人员共计120人参加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吴乐盈介绍,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中国创业大赛第一赛事,是世界高校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我校高度重视本届“互联网+”大赛的组织动员工作,总计动员742个项目报名,近3000人参加,最终取得18铜的好成绩,实现金奖零突破。

此次分享会邀请到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武汉大学总教练张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创业学院副院长喻教授,其中张教授作题为《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经验》主题报告,从大赛规格及影响程度、大赛回顾、大赛规则、第六届大赛特点及大赛经验分享分享。湖北科技学院“桂花浸膏”项目负责人,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湖北复赛金奖团队代表李亮同学分享自己及团队备赛经过和心里路程。
参与分享会的师生对本次分享会予以肯定,纷纷表示,专家们实战经验丰富,对大赛把握深刻,讲解透彻,通过此次分享会更加理解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深远内涵,已不仅仅是一场单纯的全国性创新创业大赛,它肩负着更多职责和使命。

钟校长最后强调,高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是国家发展的需要,我们一是要提高站位,找准创新创业大赛逻辑起点,站在学科学术的最前沿、站在生产生活的最前沿、站在人类人民的最前沿,找准创新创业的逻辑起点。二是要深入学院,找准项目,掌握商品(产品)的功能原理,从国家、省级重大工程中找项目,从创意的解决方案中找项目。三是要专门解决非理工、非药学、非医学提供专业化服务。搭建高质高校的销售网络与平台,各学院应对接产业发展,提供专业化服务,每个学院应在产业链中找准自己的位置。
据悉,本次活动是创新创业学院以问题为导向,牵头举办“创意•创新•创业活动月系列活动,常态化举办“创业讲堂、创业指导、创业比赛、创业实践”等各类主题活动。本次分享会作为创新创业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其目的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能总结经验,帮助师生提高对创新创业教育重要性的认识,注重学生创新思维和创业能力的培养,力求取得更好成绩。


联系方式


电话:0715-8266986

传真:0715-8266986

下载专区

扫一扫 关注
湖北科技学院
了解更多资讯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电话:0715-8266986 传真:0715-8266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