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正文

【“创意•创新•创业”活动月第四期】团队的股权设计

发布日期:2020-11-02  来源:   点击量:

   创业是时代的主旋律,大学生是创业的主力军。我校为响应国家号召,引导大学生了解创业知识,提高创业能力,激发当代大学生的创业热情,同时进一步落实我院实践育人的教育方针,深化就业创业工作,促进大学生走自主创业之路,实现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实践深化理论的培育目标。

    1030日下午1500温泉校区教学楼3402教室举办的本学年第四期创业大讲堂已完美落幕。此次活动我校有幸邀请到了武汉达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华中科技大学MBA导师、武汉市创业导师团导师,余文峰教授为我们授课。此次活动由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华晶晶老师主持。

  

余文峰教授用生动的语言,形象的事例对大学生就业创业所面临的诸多问题进行深入讲解,并切合实际对大学生就业创业提出诸多建议,强调大学生在创业时要找到社会需求用现有的技术手段去达到需求、在踏上工作岗位后要注意自身的身份与场合进行发言。

余文峰教授用《水浒传》中诸多事例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提出诸多中肯的建议:在就业时要增加自己的筹码,了解所要就业的公司需要何等人才,去补齐短板才能有更好的就业前景;创业时要以自己的优势去创业,创建团队时要寻找能补齐自己短板的人加入团队,并着重强调CEO最主要的能力是吸纳资源的能力,要求有意向创业的同学在平时着重培养自己的这种能力。

整场讲堂持续两个小时,同学们不再对当前的就业创业形势感到迷茫,能够给自己一个更加合理的定位,转变就业创业观念,增强就业创业信心。

    

在讲堂的最后余文峰教授还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就业和创业方面的困惑与难题。

此次创业大讲堂让我们学习到了诸多创业就业知识,加深了我们对就业创业认知,敬请期待下次创业大讲堂会给大家带来怎样的惊喜吧!


联系方式


电话:0715-8266986

传真:0715-8266986

下载专区

扫一扫 关注
湖北科技学院
了解更多资讯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电话:0715-8266986 传真:0715-8266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