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正文

【“创意•创新•创业”活动月第十一期】创业团队组建与管理

发布日期:2020-12-14  来源:   点击量:

大学生想要创业就必须要有团队,那如何组建与管理团队就成为了一个绕不开的话题,为了帮助在校生了解如何组建团队以及团队建设的重要性。

我校于2020121013点整在温泉校区教3-402举办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讲堂,本次活动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由硕士生导师,大学生创业导师,湖北科技学院科研骨干,咸宁市大健康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叶华山教授为我们主讲。

叶华山教授讲述了团队管理的盛行原因,是日本首先盛行,随后逐渐风靡世界。

叶华山教授在第一部分讲解了团队与组织群体的区别:组织群体有的是组织目标,责任是个人负责,协作能力一般,甚至消极,每个人所拥有的技能是随机的;而工作团队有团队目标,责任是集体和个人负责,协作能力较强,齐心协力,技能是相互补充的。


随后引出了团队的四要素:

有核心:主管这个角色十分重要,要具有敏锐的思考力和洞察力;有我为人人的胸怀;要精力充沛,有行动的冲劲;有调动和鼓励他人的能力。

有目标:团队要有方向,每个人员的行动也要一致

有分工和协作:分为栽培者、资源探索者、协调者、塑性者、监控者、团队工作者、贯彻者、完成者、专家,所有人要各司其职,取长补短,创造高效团队。

有文化:文化是团队发展的内在动力和基石。

第二部分是如何组建团队,叶华山教授告诉我们了创业团队核心三要素:管理者、技术者、营销者,以及在创建团队的组建期、磨合期、稳定区,管理者该如何做。

第三部分部分是创业团队管理,叶华山教授强调团队管理中有效沟通和制度是十分重要的两个部分。良好的沟通和科学的奖惩措施才能使团队走得稳,走的远。


此次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讲堂虽然只有短短的两个小时,但使同学们收获颇多,使有创业意向的同学们,知道了该如何用人,如何管理团队,如何分配任务,干货满满,我校还会将这样有意义的活动继续办下去,敬请期待下次的创业大讲堂吧!






联系方式


电话:0715-8266986

传真:0715-8266986

下载专区

扫一扫 关注
湖北科技学院
了解更多资讯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电话:0715-8266986 传真:0715-8266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