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正文

提升教学能力 迎接创新创业教育新挑战

发布日期:2019-03-28  来源:   点击量:

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提升教学能力 迎接创新创业教育新挑战

作者: 来源:

2019年03月28日 15:02 点击:[]


提升教学能力迎接创新创业教育新挑战

(通讯员华晶晶)3月22日,由招生就业处组织,与中创师培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课程教学师资培训班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校招生就业处相关人员、各学院申请任课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招就处副处长梅贤臣主持此次培训。

会议伊始,招就处副处长梅贤臣介绍我校正站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新起点上,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提升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为重点,内生外延齐发力,与时俱进,迎头赶上。此次培训其目的在于为下半年开设创新创业课程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是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持续有效开展的重要举措。

此次培训邀请上海市高级创业导师黄欢老师做有关创新创业课程教学的主题培训,黄欢老师从创新创业教育发展趋势、课程体系设计及实施方法应用、教学方法呈现及演练三大主题展开,为老师们详细讲解课程体系架构并分析课程内容的重难点,以创业团队建设章节为例,运用多样而实用的教学方法现场进行示范课演示。黄老师通过各种课堂活动与老师们积极互动,充分调动课堂气氛,有效地讲创业知识和创业教学方法传授给培训老师。

本次培训在各二级学院的领导和老师大力支持下顺利举行,参加培训的老师们严格遵守培训要求和纪律,认真学习,积极参加培训的各项环节。

参与培训的教师对本次培训予以极高评价,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有助于上好创新创业教育课程,更有助于把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合到专业教育中。同时,培训也使教师们学会把创新创业的思维和方法运用到生活中,将创新创业真正变成一种工具,带着思维、思想出发,让个人价值可视化。

本次培训作为招就处就业创业教育“1+2+N”计划活动之一,旨在帮助即将肩负创业课程教学的教师们提高对创新创业教育重要性的认识,注重学生创新思维和创业能力的培养,把握创新创业教育的新变化,结合专业,努力提升创新创业教育的能力。招就处通过创新创业师资队伍建设,以实现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在全校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教育文化氛围、努力开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新局面。

上一条: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2019春季项目征集通知下一条:创业校友向兰勇返校分享创业经历

关闭

联系方式


电话:0715-8266986

传真:0715-8266986

下载专区

扫一扫 关注
湖北科技学院
了解更多资讯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电话:0715-8266986 传真:0715-8266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