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正文

【“创意•创新•创业”活动月第九期】创新创业成就不一样的人生

发布日期:2020-12-07  来源:   点击量:

我校为了加强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引导学生建立创新创业价值目标。我校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高品位的校园创新创业活动,陶冶大学生的高尚情操,使创新创业意识、创新创业精神成为校园文化、校园精神。

1127日上午10点,我校于温泉校区3-402教室举办了“创意,创新,创业”专题讲座。全国万名创新创业优秀导师,国家二级创业咨询师,武汉市大学生创业导师,捷克访问学者,湖北工业大学就业创业学院副院长雷舒为我们讲授“创新 创意 创青春”讲座。

   

 

雷舒老师从四个方面为我们讲述了创业所需的知识以及如何创业:

  老师首先讲述的是“知识经济发展与创业”,为我们讲述了知识经济的概念,举了四个例子,告诉了我们不同的时期该如何创业,使我们知道了创业对社会有着积极的影响,能够创造工作岗位、促进有序竞争、创造财富、促进繁荣,带来创新和改革、促进百姓生活质量提高、社会资本、经济增长。第二个部分是“创新与创业,老师举了生活中的例子,生动形象的为我们解释了什么是创新思维。从模仿式创新到渐进式创新再到颠覆式创新,一步一步由易到难,为我们讲述了该如何创新,如何培养创新思维。之后老师讲了“创业与职业生涯发展”,听了老师的讲述,使我们懂得了创业对我们职业生涯的意义:创业有利于提高我们的核心就业能力,也有利于拓宽大学生的人生路径。还为我们提供了选择:毕业后可以去外国留学,也可以考研积累更多的知识,也可以选择先就业在创业这种较稳妥的方式。是我们毕业之后不在迷茫。

最后老师叫给我们了“如何提升双创能力”,老师以流程图的方式为我们讲述了大一,大二,大三,大四该接受怎样的就业创业教育,为我们指明了方向。

   


  这次的“创意,创新,创意”活动月,雷舒老师给我们带来了满满的干货,使我们学到了很多关于创新,创业的知识,开拓了我们的眼界,指明了未来的方向,使我们不再迷茫,这个月的“创意,创新,创意”活动月圆满结束,敬请期待下个月的活动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吧!



联系方式


电话:0715-8266986

传真:0715-8266986

下载专区

扫一扫 关注
湖北科技学院
了解更多资讯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电话:0715-8266986 传真:0715-8266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