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实践与活动 -> 双创活动 -> 正文

湖北科技学院“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防艾滋知识竞赛”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3-03-31  来源:   点击量:

 


   (通讯员: 刘彩虹   王慧   审稿人:张玲 3月8号 ,湖北科技学院“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防艾滋知识竞赛” 在湖北科技学院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进入决赛的六只队伍在围绕艾滋病防治综合、“国八条”、检测、治疗与阻断知识、生殖健康和社会心理等方面专业内容,在赛场上展开激烈角逐,引得台下的观众阵阵喝彩竞赛中,青年志愿者们以防艾舞台剧《艾无碍,一起爱》、以及情景剧《艾虚慕荣,爱可图宏》、歌曲串烧等多种形式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勇于拼搏、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勇于抗艾、敢于抗艾的必胜决心。主持人更是与现场观众的积极答题互动,引导青年学生主动学习艾滋病及相关疾病的防治知识,积极参与校园防艾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国家、省计划生育协会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省疾控中心共同资助湖北科技学院市科协、市妇联市计生协、市疾控中心5部门共同主办,校团委、校学工部、创新创业学院和WE爱在一起协会承办,以“共抗艾滋,共享健康”为主题,引导青年学生正确认识艾滋,拒绝歧视,预防艾滋,WE爱同行。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同学们抵御艾滋病的意识和能力,有助于提高学生的健康素养,树立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和校园影响。

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WE爱在一起团队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双创团队,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重要回信精神2016年开始已连续承办了七届大学生防艾知识竞赛。团队始终坚持把思政教育、专业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合,引领学生结合专业优势,投身于健康中国、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中,鼓励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激励青年积极投身建设健康中国的伟大实践,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华美篇章。

 

活动开场

  

 

现场观众积极互动

 

 领导、选手、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联系方式


电话:0715-8266986

传真:0715-8266986

下载专区

扫一扫 关注
湖北科技学院
了解更多资讯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电话:0715-8266986 传真:0715-8266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