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正文

【第一届创新创业活动月】谋创新 补短板 积极营造创业文化氛围

发布日期:2019-10-22  来源:   点击量:

本网讯(通讯员华晶晶)创新创业是世界潮流、国家战略、高校灵魂。10月17日,由招生就业处组织的“创业大讲堂”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办。副校长戴国强同志出席并主持此次活动。校二级学院正副职领导、师生代表,教务处、科技产业处、团委、招生就业处负责人以及招生就业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学校副校长戴国强介绍,学校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找差距,抓落实,旨在通过举办创新创业活动月等一系列活动的形式,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营造创新创业文化氛围,激励师生创新热情,锤炼大学生创业品质,大力推动学校的创新创业工作。

此次讲座邀请到著名管理学及创业发展咨询专家、企业领导和党政干部领导力、企业发展战略与经营实战型训练专家,国家教育部优秀创业导师、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白玉教授。白教授以《我国创新创业事业面临的形势与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任务》为主题,从当前我国创新创业事业面临的基本形势、双创2.0时代的基本特征与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价值取向、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实施的基本路径三个方面进行阐述,白教授提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应确立科学先进的大学人才培养观念,应积极推动专创融合的“2+1”教育模式,培养“专业+创业”的岗位创业型人才。

参与讲座的师生对本次讲座予以肯定,纷纷表示,白教授演讲生动,内涵丰富,通过此次讲座不仅深刻认识到高校在双创事业中扮演着特殊而重要的角色,更明淅了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任务,必须把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合到专业教育中,不能割裂、片面看待创新创业教育。

戴校长最后强调,高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是国家发展的需要,我们一是要提高站位,准确认识把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作为服务经济结构转型、学校自身转型发展的根本需要,使创新创业成为学校办学、教师教学、学生求学的理性认知与行动自觉,统筹规划,多点突破、纵深推进。二是要切入要点,把握关键要积极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促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全力打造从学生“自创”、到师生“同创”、产教“领创”的创新创业教育“升级版”;三是要克难奋进,整合资源。建设专职、兼职、创业导师“三位一体”的师资队伍,建设以“能力为中心”的质量评价体系,建立浓厚创新创业校园文化,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全方位深层次融入人才培养体系全过程。

据悉,本次活动是招生就业处以问题为导向,牵头举办第一届创新创业活动月系列活动,常态化举办“创业讲堂、创业指导、创业比赛、创业实践”等各类主题活动。本次讲座作为创新创业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帮助师生提高对创新创业教育重要性的认识,注重学生创新思维和创业能力的培养,全校上下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教育文化氛围。

联系方式


电话:0715-8266986

传真:0715-8266986

下载专区

扫一扫 关注
湖北科技学院
了解更多资讯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电话:0715-8266986 传真:0715-8266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