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双创教育 -> 在线课程 -> 正文

“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科技创新课程)

发布日期:2020-10-28  来源:   点击量:
课程概述

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SWJTU-1001909005

本课程为系列课程之“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旨在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本课程通过大赛主题、学生组队、比赛创意、方案设计、作品实现、方案优化、作品展示、网评决赛、国赛答辩、成果保护方面提高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能力。课程中含教学团队多年指导的科创实践作品技术方案、创新答辩视频和对应ppt,供学生学习参考。


大学生科技创新成为广泛关注的热点,大学生利用专业知识及技能,通过科创比赛,一方面可以实现自己科创竞赛梦想,另一方面通过科创作品实现创业梦想。本课程通过大赛主题、学生组队、比赛创意、方案设计、作品实现、方案优化、作品展示、网评决赛、国赛答辩、成果保护等方面提高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本课程为大学生科技创新系列课程,包括:

一、《大学生科技创新课程之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二、《大学生科技创新课程之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三、《大学生科技创新课程之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大赛》

四、《大学生科技创新课程之“挑战杯”中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五、《大学生科技创新课程之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

六、《大学生科技创新课程之大学生起重创意大赛》

七、《大学生科技创新课程之“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八、《大学生科技创新课程之中美青年创客大赛》


主讲教师介绍:

   张祖涛,男,工学博士,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南交通大学扬华学者,图书馆馆长,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首批导师,全国机械设计教学研究会第四届副理事长,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机械设计(传动)专委会主任委员,西南地区第四届机械设计教学研究会理事长,四川省机械设计教学研究会理事长,全国高等学校创业教育工作先进个人,2017年中国大学MOOC年度新锐奖获得者,2016/2015年中国大学MOOC优秀教师。张祖涛老师为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机械设计》主讲教师,第二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大学生科技创新系列课程》8MOOC负责人,中国大学MOOC《大学生创新与创业实践》课程负责人,台网湾ewant平台《机械设计概论》MOOC主讲教师,美国ARLIowa State University, USAVisiting Scholar/Visiting Postdoctoral Fellow目前主持/主讲14门国家级(省部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慕课群的新工科人才培养在线课程,是首批国家级精品课程《机械设计》、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机械设计》、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机械设计》、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机械设计》主讲人之一和重要成员之一。主持有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基于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慕课群的新工科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研究、四川省教育厅高等学校首批省级创新创业教育示范课程(【2016554号文件)、四川省教育厅2016年省级教改项目(【2016395号文件)、MOOC教学模式下学生课外实践竞赛与理论课程深度融合研究等高等学校教学改革项目。

     在近年的教学实践中,指导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大赛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首届中美创客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竞赛等大学生科创竞赛项目,获得130余项竞赛奖项,其中国际级一等奖1项,国家级竞赛一等奖15项,国家级竞赛二等奖20项,国家级竞赛三等奖35项,省部级奖项60余项,参与竞赛的本科生超过1000余人,涵盖了工程类创新实践竞赛项目,获奖范围和数量全国首屈一指,教育改革成果在2015713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国家全面实施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中播出。








联系方式


电话:0715-8266986

传真:0715-8266986

下载专区

扫一扫 关注
湖北科技学院
了解更多资讯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电话:0715-8266986 传真:0715-8266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