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实践与活动 -> 正文

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简介

发布日期:2019-01-17  来源:   点击量:

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简介

湖北科技学院是一所文理医工兼容、多科协调、特色鲜明的省属本科院校,是湖北省转型发展试点高校、省教育厅“湖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省人社厅“省级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省科技厅“湖北省校园科技企业孵化器”试点建设单位和湖北省省级众创空间。

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意见》文件精神,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主动适应社会需求,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中做到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得力、注重效果,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学校累计投入近500万元资金建设大学生创业基地,现已建成校级、校企合作和学院“三位一体”的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基地累计入驻的创新创业团队达80余个,孵化创新创业项目65个。

学校组建了88人的,由工程师、企业高管、政府官员、法律顾问等专业人士组成的创新创业导师团队,强化团队指导与服务工作。数个大学生创业企业和典型人物受到省市媒体关注,一批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在各级创新创业大赛获奖。

学校大力开展各类型双创活动,包括创新创业大赛、创业知识竞赛、创业故事会、创业大讲堂、创业沙龙、创业成果展等活动。邀请企业界人士、大学生创业典型与学生面对面互动,交流创业心得,分享创业经验,探讨创业困惑。结合国家和省级各类创新创业赛事,每年举办的校级创新创业大赛是遴选、培育创业项目的主要途径。

在孵的项目中“三维超声成像系统”荣获2013年咸宁市首届青年创业大赛第一名,“智能房控系统”荣获2015年咸宁市首届“香城杯”创业大赛温泉城区决赛第一名及2万元奖金,“智能电表”荣获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赛区铜奖,“物联网云服务平台”荣获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赛区银奖。南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桂花精油化妆品获得咸宁市国际温泉旅游节30万元订单,通达电源有限公司通过研发和生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容量电容器检测设备与国内多家著名品牌电容器生产厂商达成长期供货协议。“优联校园”、“智能房控系统”、“风吟文化传媒”等项目在完成校内基地创意期孵化后,分别进入了团市委青年企业中心、咸宁广东工业园等孵化器进行初创业孵化。

联系方式


电话:0715-8266986

传真:0715-8266986

下载专区

扫一扫 关注
湖北科技学院
了解更多资讯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电话:0715-8266986 传真:0715-8266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