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3-06-22  来源:   点击量:



(通讯员  王慧  审稿人  梅贤臣)为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深化创新意识,提高创业能力。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的部署和湖北省赛区选拔赛的工作要求,我校于6月21日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十四届湖北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本次大赛邀请国家级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国家级众创空间成都“智汇大”实验室合伙人著名创赛专家黄衍湖北星楚创投合伙人全国博士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评委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专家叶凯职业投资人武汉“十佳”创业导师华中科技大学客座教授李珂湖北科技学院教务处处长鲍翠玉湖北科技学院招生与就业处处长钱爱林担任本次大赛校赛决赛评审专家。

                                 

 经过学生自主申报、院部选拔推荐了96个项目参与决赛选拔,最终30个项目入围决赛,15个项目入围决赛现场赛。本次比赛通过项目展示分钟+现场答辩五分钟”两个环节展开角逐评委进行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金奖、银奖及铜奖项目。

                           

赛事结尾,评委黄衍教授对本次大赛进行点评,提到本次大赛涌现了一批有特色、高质量的项目,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的双创水平。同时,黄衍教授也指出项目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他鼓励大学生要将创新创业与实际生活相结合,要根据大赛评审规则调整自己的创业计划书和路演PPT,大胆进行创业实践,勇于创造赛事新成果。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诞生金奖1项、银奖3项、铜奖8项及优秀奖18项。

《WE爱在一起,青少年全面性教育的践行者》项目斩获本次比赛金奖

                       

《便携式氢燃料电源箱》、《以“核”为贵,馥桂兴农》、《星火公益发展中心》3个项目获得银奖。

                           

《湖科布谷鸟—鄂南非遗竹艺时代传承的开拓者》、《智能水产养殖检测系统的研发和推广》等8个项目夺得铜奖


                           

《金砖茶的自动化发酵技术》、《智能城市防洪预警仿真平台》等18个项目获得优秀奖

本次大赛展示了我校创新创业育人成果,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目的。校赛结束后,将根据省赛的要求,进一步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打磨提升,争取今年在省赛及国赛成绩上实现新的突破。

 

联系方式


电话:0715-8266986

传真:0715-8266986

下载专区

扫一扫 关注
湖北科技学院
了解更多资讯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电话:0715-8266986 传真:0715-8266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