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第一期创业工坊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7  来源:   点击量:


 

(通讯员:王慧;审核:梅贤臣)42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兼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钟儒刚带领学校双创导师30余人赴将军山茶叶种植基地、贺胜茶叶产销大市场、泗泉茗星创天地实地参观,零距离感受咸宁本地茶产业,对接专家团队为本地农业产业化赋能。返乡创业优秀大学生代表、咸宁市将军山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余佑文全程热情对接。

在实地考察交流的过程中,余佑文理事长茶企历史、本地茶叶的起源与发展、茶叶生产流程与管理等多个维度向双创导师们介绍了本地茶产业的优势、短板以及自己的创业经历和感悟双创导师团队都被余佑文的返乡创业带动农民致富经历感动,就茶叶加工,市场销售等方面结合自身专业提出很多意见和建议。电子工程学院郑敏教授团队可以合作优化茶叶加工工艺;艺术与设计学院柳燕子副教授、郑玉梅副教授表示可以为产品提供高品质的茶叶外包装设计服务;经济管理学院桑霞副教授表示可以在文旅上做文章,打造集“吃、住、玩、游、娱、购”一体化的旅游观光、休闲度假、文化考察的茶旅观光园,拓宽茶农的收入渠道;外语学院的黎俊副教授、人文与传媒学院张莹老师表示可以帮助茶企在抖音等线上平台打造咸宁茶产业优质品牌。

实地走访结束后,双创导师们在泗泉茗星创天地会议室结合咸宁茶产业发展现状进行自由交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王彩博士后分享了“古茶今生—科技赋能青砖茶产业转型升级”指导项目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备赛、打磨、路演等方面经验与体会。

 

最后,钟儒刚副校长对余佑文返乡进行创新创业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肯定,表示学校要在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打造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品牌、加强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建设、协同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等方面下工夫,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努力造就一批“敢闯会创”的创新创业人才,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湖科力量。

咸宁市将军山茶叶专业合作社,现有800亩茶园,68台现代化制茶设备,年产量达4万斤。2017年建立“茶乡之旅”茶文化体验营,开创茶园观光、茶叶采摘、户外品茗、茶家乐、茶艺表演与学习、手工制茶的完整茶乡生态体验之旅,每年接待游客人数超千人。2020年创办湖北省南乔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培训茶艺师、制茶师、评茶员等职业人才,已有1200余名学员参与培训并顺利结业,超过一半的学员获得了职业职称,推动了咸宁的失业人员再就业。2021年创办泗泉茗星创天地,为咸宁市咸安区小型茶企茶农茶商提供免费的办公场所、生产加工、产品及包装设计、营销推广、财务人事法律咨询等免费服务,现入驻企业已超过20家。

    

联系方式


电话:0715-8266986

传真:0715-8266986

下载专区

扫一扫 关注
湖北科技学院
了解更多资讯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电话:0715-8266986 传真:0715-8266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