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正文

【第一届创新创业活动月】创新放飞梦想、创业成就人生——第十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13  来源:   点击量:

本网讯(通讯员华晶晶)12月11日晚,湖北科技学院第十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于温泉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长戴国强出席大赛并致开幕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创业学院副院长喻良涛教授,湖北荆楚创客咖啡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国家级创业咨询师、创业导师叶凯,湖北香城文创空间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湖北省“青年创业先锋” 程科,共青团湖北科技学院委员会书记殷燕子,教务处 副处长胡振武,招生就业处 副处长、省级创业导师梅贤臣应邀作为大赛评委出席。

戴国强在致辞中,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经过层层选拔闯入决赛的优秀参赛选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从强化创新创业教育,营造创新创业文化氛围、全力整合资源,打造创新创业平台、加强研修培训,优化创业师资队伍、以赛事为引领,积极培训创业项目等方面总结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他指出创新创业大赛已成为我校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积累创业经验、提升创业能力的重要平台,更是鼓励青年创业、引导学生创新、促进学生成才的一个亮丽品牌。他鼓励同学们顽强拼搏、挑战自我,在大赛中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本次决赛分为主赛道初创组、创意组、成长组、师生共创组以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公益组、商业组,总计十个参赛团队,项目的行业类型主要集中在物联网、健康食品、文化创意和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决赛现场,分为视频展示、现场陈述和现场答辩三个环节,各参赛团队就产品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风险控制、团队结构等进行阐述。通过创新性、可行性、项目效益、现场表现等进行评分。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核化生与化学生物学院的桂花浸膏及其产业化荣获金奖,分别来自电信学院楚佰克汉魂街头潮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智能油烟处理与排放监测、基础医学院的种有效抑制晚期恶性肿瘤的药物组合荣获二等奖,分别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智能水泵和揽月云高校招生综合服务平台、药学院与经济管理学院院合作项目传统中草药保健品的研发及其产业化、体育学院的蚂蚁健身、临床医学院的城乡老年人医疗服务、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剪纸文创荣获三等奖。

喻良涛教授在总结点评中,肯定了参赛团队的项目整体质量和学生创业的激情并逐一为每个参赛项目提出调整方向和完善方法。他建议大学生从基于解决社会需求、找准社会痛点,寻找创业点,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创业热情,不断发掘创新潜能。

大赛自开办以来,已历经十年的发展与完善,是在校生挥洒创业激情,结交创业伙伴,提升创业技能的平台;是在校生展现创业项目的展示舞台;是培育学生参加各类创新创业相关大赛的能力的练兵场;是促进学校科研发展、产学融合的“助推器”,作为全面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活动,开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新局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联系方式


电话:0715-8266986

传真:0715-8266986

下载专区

扫一扫 关注
湖北科技学院
了解更多资讯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电话:0715-8266986 传真:0715-8266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