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正文

开启创新智 成就创业梦 ——第九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9-01-14  来源:   点击量:

本网讯(记者田丽 通讯员华晶晶 段以琳 摄影陈翔)11月22日晚,“光谷南”杯湖北科技学院第九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于温泉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长吴基良出席大赛并致开幕词,武汉理工大学创业学院赵北平教授,市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黄智,光谷南•科技城项目管理中心总监赵文敏,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学院院长柳明珠,青桐工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副总经理陈新云等应邀作为大赛评委出席。

吴基良在致辞中,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经过层层选拔闯入决赛的优秀参赛选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从创新管理机制、打造校内外创新创业平台、提升学生创业能力等方面总结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成绩。他指出,创新创业大赛已成为我校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积累创业经验、提升创业能力的重要平台,更是鼓励青年创业、引导学生创新、促进学生成才的一个亮丽品牌。他鼓励同学们顽强拼搏、挑战自我,在大赛中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本次决赛共有来自初创组和创意组的九个团队参赛,项目的行业类型主要集中在物联网、健康食品、文化创意和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决赛现场,分为视频展示、现场陈述和现场答辩三个环节,各参赛团队就产品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风险控制、团队结构等进行阐述。通过创新性、可行性、项目效益、现场表现等进行评分。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人文与传媒学院的湖北子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团队荣获金奖,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的“桂花纯露的研发”团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基于“互联网+"的小水电站信息化改造方案团队和艺术与设计学院的“看房经理”团队获得银奖,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楚佰克文化创意工作室团队、艺术与设计学院的瑶想文化创意工作室团队、五官医学院齿臻美创意艺品团队、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唤宝(校园二手交易小程序)团队以及工程技术学院的湖北志成鼎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获得铜奖。

赵北平教授在总结点评中,肯定了参赛团队的项目整体质量和学生创业的激情。他指出,创业是优秀者的行为,要相信自己的实力,从专业知识、修养、品德去历练自己。他建议大学生从基于解决社会需求、找准社会痛点,寻找创业点,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创业热情,不断发掘创新潜能。

大赛自开办以来,已历经九年的发展与完善,成为促进学校科研发展、产学融合的“助推器”,为全面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活动,开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新局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联系方式


电话:0715-8266986

传真:0715-8266986

下载专区

扫一扫 关注
湖北科技学院
了解更多资讯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电话:0715-8266986 传真:0715-8266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