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正文

【“创意•创新•创业”活动月第七、八期】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挖掘方法

发布日期:2020-11-25  来源:   点击量:

为了帮助在校生准确有效地确定业方向,尽快地让他们在思想、行动上早做准备,指导毕业生如何走好从大学走向社会的重要一步。我校开展了新一期的“创意创新创业“活动月

我校分别与11月18日15:00在温泉校区教学楼3栋402和咸安校区11月20日下午举办的本学期第六期、第七期讲座本周两期邀请的是我校计算机学院专任教师,兼任我校应用研发中心主任、北京创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武汉一世计科软件有限公司监事、咸宁臻行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监事陈博老师。此次讲座由华晶晶老师主持。

陈老师以“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挖掘方法”为主题,用生动的语言向同学们详细分析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目的、特征。提出优秀的项目有以下五大来源:科创融合:依托科技成果转化

专创融合: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产创融合:与当地产业或区域发展相结合社会实践:以此为基础进行思考和转化自发创造:基于行业研究和市场洞察陈老师着重强调大学生创业要敢闯、会创,要具有前沿视野,以国际化的视角和前瞻性的规划理念,对“十四五“发展环境进行预判,以投资者的视角寻找未来发展的重点区域和热门行业。

      为了促进学生们创新意识的培养,我校以举办创讲座的形式来加学生对创新创业的了解为学生以后的就业提供指导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我们同学从中获益匪浅,参与的同学了解如何在毕业时的就业创业方向,为学生们的前路指明了方向

总之,这次创意创新创业活动的圆满结束,得到广大学生的热烈反响,对同学们的创业前路点灯,让同学们不再迷茫.那么下一期我们又可以收获到怎样的惊喜呢,来让我们敬请期待吧!

好的一堂课可以让人终身受用,虽然此次讲座持续了两个小时,但同学们听讲认真,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有了更深的了解,我校将把“创业大讲堂”学习活动持之以恒的进行下去,敬请期待下一次的“创业大讲堂”吧!



联系方式


电话:0715-8266986

传真:0715-8266986

下载专区

扫一扫 关注
湖北科技学院
了解更多资讯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电话:0715-8266986 传真:0715-8266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