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正文

打造创业平台,点燃创新之火——2023年创新创业大讲堂暨商学院大讲堂正式开讲

发布日期:2023-03-10  来源:   点击量:

通讯员:张玲、余光强 审稿人:梅贤臣、刘芳)2023310日,创新创业学院和社会合作与校友处共同举办了创新创业大讲堂暨商学院大讲堂2023年第一讲。本次邀请的主讲人为:湖北科技学院商学院院长、拟任武汉校友会第二届会长、朗天医药集团董事长蔡翔先生。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儒刚主持讲座。社会合作与校友处处长陈洪国、副处长刘芳,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梅贤臣等领导教师及200余名学生现场聆听了讲座。

蔡翔先生以《心,就是路》为主题,分享自己创业历程,人生感悟和在人生路途中对机会的把握。他用自己的人生坎途来不断鼓励同学们“越努力越幸运”、“没有人能给你解决困难,除了你自己”;他用自己在人生抉择时的思考来告诉同学们“思路决定出路”;他用自己努力和成就来告诉同学们“没有梦想是不行的,但光有梦想也是不行的,还必须有坚定地执行力”。精彩的演讲引发师生强烈反响。在提问环节,蔡翔先生对同学们提出的“大学期间是否应该接受创新创业教育” “大学生创业应该做哪些准备” “如何应对创业失败和风险”等问题结合自身经验给出知识、心理、思想准备,多问多看多学的建议,同学们受益匪浅。

 

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儒刚总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勉励在校的青年大学生在讲堂中回味寻梦真谛,勇于实践内心萌发的梦想,争当二十年后的下一个蔡翔先生。

 

蔡翔是我校临床医学专业1990届校友,在校期间先后担任85级级长、校团委宣传部长、校学生会主席。蔡翔从大学青年时期就怀揣着炽热的创业梦想和激情,工作后毅然辞去铁饭碗南下创业实践,经历坎坷,把握机遇,成为一名优秀的企业家。先后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二、三等奖、中国医药成长奖“十大优秀企业家”、湖北省“创业兴鄂突出贡献企业家”和“湖北省优秀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现受聘为湖北科技学院产业教授。

创新创业大讲堂是创新创业学院着力打造的精品实践课堂,旨在活跃校园创新创业文化,集结精英大咖,贴近业界先锋,分享成功案例,汇聚社会资源,打造创业平台,点燃创新之火,激发湖科学子树立创新创业的雄心大志,进一步提升创新创业教育水平。

 

 

联系方式


电话:0715-8266986

传真:0715-8266986

下载专区

扫一扫 关注
湖北科技学院
了解更多资讯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电话:0715-8266986 传真:0715-8266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