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双创教育 -> 在线课程 -> 正文

商业计划书模块化制作与演示设计

发布日期:2020-10-28  来源:   点击量:

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USTB-1206414812

课程详情

对于一个创业者而言,商业计划书是创业者和风险投资沟通的桥梁,也是理清创业思路和未来调整商业计划的蓝本。具备十八年创业教学和实战经验的中国优质创新创业课程团队,将带领您学习商业计划书制作与演示设计的基本原理和技能,帮助创业者和大学生高效地完成一份商业计划书,参加各类路演和创业大赛。
—— 课程团队
课程概述

“公司是一个发展系统,人生也是一个发展系统,人人都需要运用商业计划思维来规划自己的工作和人生。”

《商业计划书模块化制作与演示设计》是创业教育体系的核心课程之一。本课程内容不是简单的理论介绍,而是关于商业计划书制作与演示的实战。课程内容包括64个知识点、10个模块、20个金银奖案例、36个课堂研讨问题和16个工具方法。通过引导创业者和大学生了解商业计划书的本质,掌握商业计划书制作的原理和步骤,精通商业计划书的演示和沟通,从而达到塑造商业计划思维、培养创新创业能力的最终目标。本课程内容能够直接支持创业者参与各类创业项目,支持大学生参与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和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

本课程内容能够直接满足学习者进行商业计划书制作和演示设计的理论和实践需求,核心内容包括以下四部分:

(1)商业计划书概述和制作前知识准备

(2)商业计划书制作的四层次结构与十模块内容

(3)商业计划书演示设计与现场答辩四环节

(4)创业者访谈与复盘

本课程主要具有如下特色:

(1)课程团队具有丰富的教学和实践经验

本课程团队在国内较早地开发了《商业计划书制作与演示设计》课程体系,拥有原创教材、慕课和商业计划书金银奖案例库。在不断教学过程中,指导了上百个大学生创业项目参加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和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了包括四次全国金奖在内的16次国家级奖项、68次省部级奖项,参与孵化了21个大学生创业项目。本课程已经获得了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教指委评选的“优秀创新创业课程奖”。

(2)拥有与课程配套的特色教材

与课程配套的《商业计划书:原理、演示与案例》(第二版,机械工业出版社)教材是北京科技大学“十三五”规划重点教材,目前该教材已被60多所高校选用。

(3)课程内容突出规律学习和模块化

本课程突出规律学习,原创了商业计划书制作十条法则、创业机会识别七大经典问题、产品介绍三层次理论和五步骤方法、行业与市场分析逻辑思路、商业计划演示设计“三大问题与12个逻辑点”、商业计划演示四环节等内容,并科学的将商业计划书内容分为10个模块,以上内容的学习能让学员快速掌握商业计划书制作的系统结构,快速完成一份优质的商业计划书。

(4)嵌入了20个获得“互联网+”和“创青春”创业大赛的金奖案例

本课程嵌入讲解了20个获得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金银奖案例,帮助学习者快速将理论与案例相结合,掌握商业计划书制作的实操方法。

(5)构建了创业大赛讨论区

本课程构建了创业大赛讨论区,课程团队将与学习者共同研讨与商业计划书制作和创业大赛相关的核心问题。

授课目标

本课程面向建设创新创业型国家的战略需求,定位于“塑造商业计划思维,培养创新创业能力”的课程总体目标。结合课程建设的“三维目标”(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将课程教学目标设置为培养创新创业能力,塑造商业计划思维;帮助学生掌握商业计划书制作与演示设计的相关理论知识、规律、特点、方法与实践技能;培养学生提出、分析和解决商业计划书制作中实际问题的能力。



联系方式


电话:0715-8266986

传真:0715-8266986

下载专区

扫一扫 关注
湖北科技学院
了解更多资讯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电话:0715-8266986 传真:0715-8266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