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正文

《创新创业基础》课程教学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9-28  来源:   点击量:

《创新创业基础》课程教学交流会

——创新创业学院举办第四期创新创业教育工坊活动

 

(通讯员:张玲 王慧;审核:梅贤臣)2022年9月23日下午,创新创业学院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一楼路演厅举办第四期创新创业教育工坊活动。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梅贤臣、《创新创业基础》课程教师团队、创新创业学院相关老师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围绕促进《创新创业基础》通识必修课程教学展开。创新创业学院张玲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创新创业基础》课程的新版教材、PPT课件、教学内容、课程考核方法等内容。参会教师结合授课情况逐一进行了发言和交流。

创新创业副院长梅贤臣总结目前《创新创业基础》课程存在五个方面难点:一、课程要求高,要满足不同专业需求;二、师资有局限,授课教师应具备对创新创业实践和活动的解读能力;三、认知不统一,有的侧重企业的创办、有的侧重就业指导下的创业学习、有的侧重创新教育与创业教育相结合;四、场地课时有限,大班制体验式教学的开展往往需要充足的时间和广阔的场地才能保障教学的完整性;五、课程内容需要融合专业教学;六、学生对课程存在认知误区,学习认可度不高。针对问题,授课老师树立OBE教学理念,为授课对象画像,依据大纲,通过“PBL项目制”、“以赛促教”、“立德树人”、“双创实践”教学,对课程具体内容的设计基础、设计原则、新编教材的课程框架等进行仔细斟酌,通过不断挖掘学生的需求,不断改进我们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让学生发现课程的价值,培养学生科学的敢闯会创的能力。

本次创新创业教育工坊活动,进一步凝聚了我校创新创业教学团队的合力,促进了创新教学方法的推广应用。创新创业学院始终以课程建设为平台,以学科竞赛指导赛课融合为突破口,营造良好育人氛围,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到学校人才培养的全过程。

窗体底端

 

窗体底端

 

联系方式


电话:0715-8266986

传真:0715-8266986

下载专区

扫一扫 关注
湖北科技学院
了解更多资讯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电话:0715-8266986 传真:0715-8266986